產業動態

智慧零售顯示科技之應用趨勢研討會(全線上) 活動訊息

智慧零售顯示科技之應用趨勢研討會(全線上)
 
https://college.itri.org.tw/edm/C300/0811/index.html
 
疫情時代數位轉型更加興起,面對改變中不斷變化的世界潮流,您做好迎接挑戰的準備了嗎?
依據統計資料顯示,我國顯示科技產業產值高達 1.5 兆元,總就業人口 15 萬人,約占台灣 GDP 的 8%,如何結合 5G 與AIoT 的基礎開發新型態應用與新商業模式,進而提出顯示科技與應用產業發展系統整合解決方案,使其能夠在競爭激烈的全球顯示器產業中突圍,乃是需著重思考的重點項目。近年來顯示器逐漸與物聯網(IoT)、雲端、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技術結合,發展出多元顯示科技創新應用,而在新零售時代來臨,全球商場競爭將不僅止於規模、地點或市占率,而是如何運用創新科技來提升經營商場的能力。
配合政府推動「台灣顯示科技與應用行動計畫」智慧零售解決方案的需求,本次研討會以「顯示科技VS智慧零售—跨域合作創商機」為主題進行討論,特別邀請商研所、智慧顯示廠商與學界專家代表,將以顯示技術如何切入智慧零售,分享在疫情時代下顯示科技如何與零售業搭配並發展出新商機,未來顯示科技搭建更快速、便利、超值、客製化服務與體驗等解決方案,建立雙贏模式,找尋藍海新商機。
 
目標
 
1.創新科技及人工智慧的導入,為零售業帶來了新面貌,科技業者發展各種智慧方案,協助零售業者進行轉型。
2.解決消費者問題及協助零售商改善營運效益的本質。
3.智慧零售創新之必要,而科技的強大也開啟了更多可能性,讓零售業者能夠從單純的產品銷售跨入整合服務模式。
 
參加對象
 
1.面板顯示器廠商
2.智慧零售廠商
3.對此議題有興趣者
 
講師簡介
 
李智/商業發展研究院首席顧問
學歷:美國普渡大學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博士
經歷:IBM資深策略暨技術顧問、清華、東吳、輔仁大學助理教授、工研院產業學院特聘研究
專長:商業智慧分析、作業管理、策略管理、資訊管理
 
葛如鈞/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助理教授
學歷: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博士
經歷:SLP 全球創業家網路臺北分部年度執行長、Linkwish Inc. 林克威許公司共同創辦人暨前任執行長
 
陳建宏/創淨科技總經理
學歷:交通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博士
經歷:工業技術研究院材化所
 
議程

 

時間 議題 講者
13:00-13:10 長官致詞 經濟部工業局長官
13:10-13:50 智慧零售發展趨勢應用 李智/商業發展研究院首席顧問
13:50-14:30 -數位顯示技術應用於智慧零售新商機 (邀約中)
14:30-15:10 虛擬實境應用於智慧零售 葛如鈞/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助理教授
15:10-15:50 疫情時代下的商機與轉機 陳建宏/創淨科技總經理
15:50-16:00 問題與討論 講者

 

*主辦單位保留調整議程之權利。
 
費用
 
免費。歡迎各界專家、先進報名參加!
 
貼心提醒
 
一、指導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二、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SDIA)
 
三、協辦單位:工研院 資訊與通訊研究所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請至產業學院網站
 
課程洽詢:(03)591-2892 黃小姐 clairechi@itri.org.tw
/(03)591-7297 楊小姐
 
 
★為確保您的權益,報名後若未收到任何信件回覆,敬請來電洽詢方完成報名。
 
★若原報名者因故不克參加,但欲更換他人參加,敬請於活動開始前二日通知。
 
★為保障課程無形資產權益,學員上課期間不得進行錄音、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