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TPSA第十一屆理事長由群創光電洪進揚董事長暨執行長、副理事長由友達光電廖唯倫技術長、監事長由友達光電柯富仁總經理連任

【新竹訊】「台灣顯示器暨應用產業協會(TPSA)」於今天上午召開第十一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會員大會,會中選舉理事長、副理事長及監事長,眾望所歸,持續由國內兩大面板龍頭新生代聯袂領航。群創光電洪進揚董事長暨執行長以產業創新、變革有成,獲得全體理監事們熱烈支持,高票當選並連任第十一屆理事長,而副理事長仍由友達光電技術推手,廖唯倫技術長協同掌舵產業創新應用發展技術布局,此外,友達光電柯富仁總經理暨營運長也不負眾望,連任監事長。柯監事長是現任「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理事長,肩負來自產、官、學、研各界推動「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所賦予的重責大任。因應TPSA去年更名,本屆理監事會全面改選,無啻印證智慧顯示產業心手相連、齊心協力、眾志成城,可望更加速智慧顯示串接終端應用、跨域整合新世代,延續引領協會及產業響應政府推動建設「智慧國家」,拓展產業邁向智慧生活顯示與科技應用新潮流,積極形塑台灣智慧顯示推展新氣象。

洪理事長為現任群創光電董事長,擁有豐富的海內外跨領域經驗,並精於掌握產業景氣,領軍群創光電四年,成功締造營運佳績,帶領公司治理接軌國際規範,並跨域半導體面板級封裝事業。同時,他對產業發展高瞻遠矚,上任「台灣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產業協會(TTLA)」(TPSA前身)理事長一年後,便率領協會推動創新轉型整合智慧顯示產業鏈,並將「智慧顯示 場域經濟」及「淨零碳排 循環經濟」定調為協會運作推動的雙主軸,也是這份使命感,他再度競選連任,志在完整打造智能顯示無所不在的美好願景。洪理事長選後隨即發表當選感言指出, 很高興TPSA踏出第一步轉型智慧顯示產業,也看到許多生力軍加入新一屆理監事會,共同攜手為擴大產業鏈發展盡一份心力,讓這個平台能持續擴大為智能顯示產業發聲、發光、發亮。話鋒一轉,他也坦言產業在面對國際局勢詭譎及永續營運等嚴峻挑戰下,期望以穩健、彈性、務實為本,秉承產業政策所賦予的創新及永續使命,深耕智能顯示創新發展所向,鋪陳完整的智慧顯示產業鏈,拓展對外跨域聯盟,培育產業人才,厚植終端應用先進技術及新興應用產品,推動國際標準的制定及重視永續環保ESG、資安等重要議題,以提升國際競爭力,拓展台灣在全球智慧顯示產業的最大價值化及關鍵影響力。

台灣顯示器產業歷經20餘載兢兢業業,目前位居台灣ICT第二大產業,也名列全球第二大顯示科技與應用供應國,全球市佔率約1/3。根據IEK分析資料顯示,2021年顯示器產業產值達1.7兆元之規模,約佔國內GDP 8%,產業鏈數百家,且產業從業人員,包含面板及其關鍵零組件、所帶動的上游設備及其他零組件與周邊材料供應廠商等整體產業鏈從業十餘萬人。顯示器產業以績優產值及高貢獻度,向來備受政府關注,行政院也於2020年祭出「台灣顯示科技與應用行動計畫」(2020~2024) ,將投入新台幣 177 億元,以政策支持智慧顯示科技創造 2030 智慧生活及產業策略發展藍圖,目標產值可望高達 2.5 兆元。智慧顯示產業對台灣建設「智慧國家」、經濟發展、促進產業結構健全與提升就業率等各面向有實質助益,在在顯示產業舉足輕重的關鍵地位。同時,顯示器產業對捍衛低碳減碳盡心盡力,除了透過協會與政府簽訂自願排減協定、參與高科技業自主節能減碳宣示外,多年來也持續加入全球顯示器產業合作委員會(World Display Device Industry Cooperation Committee; 簡稱WDICC)。此外,TPSA所屬會員公司們也競相投注國家環境生態永續發展,多年來在環境保護、社會關懷及回饋地方等工事上不遺餘力,並參考國際法規趨勢,致力開發節能環保、低碳減碳、循環經濟等諸多產品,並屢獲國內外各項永續發展榮譽獎項的掌聲與肯定,為淨零減排努力不懈可見一斑。

此次大會除了選出群創光電董事長洪進揚連任理事長、友達光電技術長廖唯倫連任副理事長外,理事會還包括瀚宇彩晶焦佑麒董事長、元太李政昊董事長、工研院電光所張世杰所長、睿生楊柱祥董事長、錼創李允立董事長、明基材劉家瑞總經理、群創李志聖協理、林清標副總經理、甘豐源總經理、英特盛陳柏綸董事長及工研院材化所李宗銘所長等十三人,其中,洪理事長等前八位理事也脫穎而出,選任常務理事。同時,監事會三名,包括友達柯富仁總經理連任監事長,以及工研院吳志毅副總及金屬中心林志隆副執行長。

新聞聯絡人 秘書處 徐珠崖代秘書長 (03) 591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