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TTLA成立暨第一屆理事長由友達陳炫彬總經理出任

【新竹訊】在我國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技術起飛關鍵之際,結合國內七大生產廠商的中華民國台灣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產業協會(Taiwan TFT LCD Association, TTLA)於今(十八)日正式成立,並隨即召開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原籌備會主委達碁科技總經理陳炫彬當選為協會理事長,並推舉工研院電子所企劃與技術推廣組組長陳熊光為秘書長,我國平面顯示器產業發展從此進入新的里程碑。

會中我國TFT-LCD大廠齊聚,眾星雲集顯示廠商對該協會的高度重視,理事長陳炫彬於會中明確指出,該協會未來將致力於國際標準化的制定及智慧財產權的推動等,以促進產官學研合作為宗旨,為國內TFT LCD產業架構一個完善的資訊流通管道,不僅加強與國際組織的交流互訪,亦將辦理TFT-LCD專業人才之培訓,奠定TFT-LCD產業研發的基礎力量,使台灣廠商得以在國際間發揮整體力量,成為我國顯示器產業對外諮詢協商的統一窗口。

除了業界廠商的熱烈參與,現場貴賓尚包括經濟部次長尹啟銘,工研院院長史欽泰、副院長林敏雄,及國科會園區管理局局長黃文雄、工程處處長蘇炎坤等人,均表示對該協會的支持,其中,尹啟銘次長特別提出政府對我國顯示器產業的期許及展望。過去十多年政府投入相當的經費及人力,協助國內業界從無到有,並一直視平面顯示器產業為長期發展的重點產業,在國際TFT-LCD市場需求快速膨脹的同時,我國成立此TFT-LCD產業協會,期整合產官研力量,不僅與全球發展同步,更可望協助我國產業早日在國際舞台中佔一要角。

此次大會除了選出達碁科技總經理陳炫彬為理事長,還選出協會理事,包括達碁科技副總熊暉、廣輝電子資深副總邢智田與副總蔡娟娟、瀚宇彩晶執行副總溫萬壽與副總胡迪群、中華映管總經理林鎮源與副總鍾祥桂、聯友光電總經理段行建與副總經理羅方禎、元太科技總經理兩角伸治與副總吳大剛、奇晶光電副總經理吳炳昇與許庭禎、以及工研院電子所副所長吳逸蔚等14人。同時也選出監事共5名,包括達碁科技副總盧博彥、廣輝電子副總劉大維、瀚宇彩晶協理周定輝、聯友光電副總經理王守仁、及元太科技經理張永昇,其中盧博彥為監事會召集人。同時,會中並經全體理事通過,聘任經濟部尹啟銘次長為本會榮譽會員。

活動日期 2000年02月18日